【白昭】我未愿意

-OOC、私设如山

-周生生白昭 

-珠宝大亨白x模特昭

-插叙注意

-BGM邓丽欣《我未愿意》 点击播放



〈场面布置奢华
来相约试婚纱〉

展翅欲飞的雪色蝴蝶停留在白色欧根纱绸缎上,凝定了瞬间的永恒,白炽灯暖光灯互相交错以各异的造型在整层楼铺展开,照耀着每一颗水晶、宝石与金属纹路流光溢彩。

蜿蜒的长纱,精细手工雕琢,承载着绝大多数女孩心中最甜美的幻想——婚纱。

奢靡繁华的世界都市,总是有平民无法得知的上流生活,比如空出一层摆放着世界顶尖的婚纱品牌所能交出的成品,数位设计师已远程就位即将为唯一的主顾献出他们的沉淀出的极致美学。

上午10:21,精巧限量的机械表盘以奇异的走针方式宣告着约会主角的迟滞。

英俊多金的珠宝大亨已经无心报表与他深思熟虑着想要雕刻出玫瑰的瑰丽粉钻。

也许是他翘首以盼的念力着实强烈,在一排排婚纱与水晶吊帘之间,闪烁一抹艳红的身影,在店员轻声的引导下出现在他面前。

“嗯?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珠宝大亨今天不沉迷画画了?”

“王昭君女士,麻烦看一下现在几点了?嗯?我们约的几点来着?”

仰躺在沙发上的男人相当无力地举起手机,荧光屏上已是午餐时间。

“啊……抱歉啦,昨天有个品牌方找我去走一场秀,睡晚了。”美艳的姑娘全然不在意对方的质问,坐在他身边,纤细的骨架勾勒出一个美好的侧影。没扯过那一摞摞的婚纱样品与布料采集,倒是扯出一本菜单。

“午餐吃什么?我刚起好饿……李白?”

王昭君疑惑地侧过头去,被柔软袭击。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风流成性的富二代、财经频道的常客、运筹帷幄的珠宝大亨,在她颈肩,湿润的呼吸吹拂起长发颤动。

“嗯哼,我新晋的未婚夫约我来看婚纱,为什么不来?”

她低低的笑出声,待嫁的姑娘甜蜜又幸福。

〈原本未恨嫁
还害怕
保证的说话〉

媒体长枪短炮地架设在后台发布会的现场,品牌方故弄玄虚遮掩的走秀嘉宾在镜头前职业微笑。

“请问昭君最近有什么规划吗?大秀季已经到了结尾,是否会回国参演综艺呢?”

“最近会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秀前都挺压抑都,不停的要保持身材,现在走完了打算到处吃吃喝喝。”

“王小姐出道多年都没有绯闻缠身,如今是否已经有了真爱,有结婚的打算?”

“不不不,我现在可是单身主义。”妆容精致的秀丽美人伸出漂亮的手掌,小指上是一枚精致地来自品牌商的赞助尾戒。

“这可是单身主义的象征哦~”

“昭君小姐是不婚族吗?是不再考虑结婚的意思吗?”

总喜欢刨根问底的媒体绝不容许以这样的俏皮话打断值钱的大料。

“以后都不敢说啦,但是至少现在这段时间都不想结婚,结婚之后茶米油盐什么的,我还有点害怕。”

嘴里说着害怕的王昭君,将朋友圈的带娃日常在脑袋里转了一圈,倒是有些真心实意的害怕了。

荧幕里的名模以自己的美貌为架,撑起人类工艺与自然的产品,尽管模特总是被要求相貌平平不去遮掩宣传物的光芒,但她总是特别的——

特别的与自己的作品相得益彰。

品牌方的BOSS,面对大屏中略带卡顿的直播,扔出了揉成一团的戴在王昭君纤长手指上尾戒的设计手稿。

“该死的单身主义……”

旁边珠宝杂志上意气风发的不羁面容,讲述这个男人商业传奇,却无法解释李白的颓废忿忿。

“我是该庆幸,只是现在不想结吗?”低气压的大亨向荧幕那边的曹匹诺发出委屈的讯号。

却注定得不到在秀场上周旋的人相隔时差的答复。

北半球的盛夏,南半球的冬。

李白终究决定妥协在她的“单身主义”,继续那不知何时能见底的恋爱长跑。

熄灭的待机屏幕上,徒留一句最后的挣扎——

*“我的小公主,好好期待你的罗马假日吧。”

〈如果提前愿意
明天成为历史
留低日志
和你会否一致〉

“我是该庆幸,只是现在不想结吗?”

忙碌的行程中解脱,自柔软的大床中醒来的豌豆公主看见来自大洋之外——哦,不,可能已经在私人飞机上开启美酒的男友留言。

王昭君看了又看,忍不住羞红脸,抱着被子一骨碌地滚下床,波斯长毛毯勉强阻隔了肌肤与木地板的亲密接触,没有让保价高昂的身躯遭受不妄之灾。

扯过自己随身的小行李箱,掏出一堆零食和保养品,在被密封袋严密包装的底层是精致牛皮纸外壳的日记。

没有使用昂贵的机械钢笔,从行李箱里随意掏出机场购物赠送的圆珠笔,在磨砂纸面上留下龙飞凤舞的字迹。

——因为说了“单身主义”而委屈的小笨蛋。
        罗马   晴  很困的

少女仰头使劲辨认了一会儿墙上的时间,补上下午两点的残缺。

手上的牛皮纸花纹柔顺而弥长,往前是已经记录下的恋爱时光,有小惊喜与小心酸,是黑巧克力,苦涩又甜腻。

王昭君翻过经年的恋爱史,剩下空白的页数是亟待填补的时日。

如果现在就和你在一起,那日记的明天不就填不完了吗?

笨蛋。

〈你会否已预备鲜花
着礼服求婚吗
戒指戴在无名指吗
尚未完全懂吗
未到婚嫁
如效法经典主角
跪我的脚下〉

人傻钱多的笨蛋主角在罗马热风中帅气出场,永恒之城的残垣断壁构成古老的浪漫味道。

李白在罗马进修的求学历史对富二代来说,不过是令人羡艳的把生活过成游戏。

当然求学的经历在关键时刻总是显得弥足珍贵,至少在安排游玩行程与准备惊喜不需要参照网络上参差不齐的意见。

*伟大的罗马,在余秋雨先生的笔下,有着昂扬的姿态,时间与空间在每一处和谐中安详对视。

伟大的罗马依旧在俯视人群的洪流,众生芸芸都只是璀璨光华一束,犹如在许愿池上空划过的硬币,不羁的少年此时需要罗马给予他一些伟大的创意。

伟大到能让公主流连在这假日中,与他共结连理。

保加利亚的玫瑰落在万神殿的咖啡屋中,点缀了众神的黄昏。

英俊的亚裔与他雪白的西服在落日余晖下镀上甜蜜的枫糖浆。

*“我爱你在气温25摄氏度时还觉得冷;

我爱你花一个半月考虑结婚时应当为你带上什么颜色的珠宝,最后只堪堪画出了草图;

我爱你用我珍藏的*1787年拉菲古堡,制作那失败的红酒牛肉;

我爱你与我见面后留在我衣服的香水味;

睡前,我最想与之交谈的人也是你;

如果你想要与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你就会希望余生尽早开始。

那么,昭君你愿意嫁给我吗?”

异国他乡的土地上,众人的欢呼中,单膝跪地如电影情节的桥段,似乎得到了公主的认同,闪耀着璀璨宝石光芒的订婚戒指在她的纤细指尖圈紧。

〈继续幻想吗
这叫做幸福吗
太喜爱问原因吧
互咬一下
如下次来迎娶的密码〉

“为什么呀?为什么会想要娶我?”

王昭君被巨大的爱意围拢,原生家庭的不安,让她无法弄清爱的来源便会惴惴不安。

“大约是因为你的灵魂太过美丽,而我不小心窥见过便流连忘返。”

成年的男性高大而挺拔,令人疯狂爱慕的容颜是难得的正经与谨慎——但那都比不上他眼中的狂喜。

无数个日夜中祈祷永恒的爱意,少女得到了她的后半生的倚靠。

 

王昭君在欢呼中与李白接吻,留下彼此爱的印记。

 

〈愿留住戒指
暂时让我考虑接受你的好意
被你看穿难期待下一次
偏渴望约定选嫁衣〉

尚未得到答复的珠宝大亨又恢复到了平日懒散的模样,表情陷入乌云,小小的云朵在嘲笑他第无数次的求婚失败。

 

王昭君笑嘻嘻的从他身上跨过,在柔软的沙发后面翻出自己遗失的拍立得。在镜头前心机的摆出显露切割完美闪耀的蓝宝石戒指,背景是失去梦想宛如咸鱼的李白。

 

“我的小公主啊,你还要考虑多久啊?”

 

“嗯...再考虑一阵。”王昭君又从他身上跨过,这回被牢牢的锁在怀里。

 

吧唧亲了一口为了准备求婚而打理得异常整洁的面容,从李白的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熟练的打开朋友圈,把自己的蓝宝石戒指炫耀给了全世界。

 

——哦,今月份的狗粮,满上。

有意思么,你俩一个月求一次婚,求一次送一枚戒指,李白你家矿还没挖完?

BOSS有本事设计戒指,你先把*HRD AWARDS HRD的手稿交了啊?

快结婚啊啊啊啊,我等你们一束捧花等的,我都快要结婚了!

 

“但是我们可以先去选婚纱。”突然抛出的邀请,砸的李白有些懵。

 

“婚纱?”

 

“高定婚纱一般做几个月,我大概也能考虑清楚了哦,回国一起选?”

 

“现在去!”

 

“回国去。”

 

“现在去...”

 

“回国。”

 

“行行行,我们现在就起飞,现在走。”

 

珠宝大亨一挥手,他的私人飞机便从罗马机场夜色中起飞,奈何下飞机没注意,让他的小甜心成功落跑。

 

 

〈未来问多次
若然未决定停留犹豫位置
你会否继续热情尝试
总会令我不这么理智
再试一次
再想多次〉

“昭君你愿意嫁给我吗?”

 

莱茵河畔,贝加尔湖,威尼斯的日暮;

 

古城小镇,热情都市,他们温暖的家;

 

他总是在为她准备惊喜,给予这个在原生家庭受到伤害的蜗牛最真挚的保护。

她的心脏也为他一次次的话语,一次次跃动不开,常说一件事遇多了便会习惯,可她从来无法习惯他的热情。

 

就想她从未想过他们之间的爱恋已经足以让她的理智燃烧。

 

如同上瘾,希望再来一次,又一次的雀跃欲动,在无数次的邀约共度余生中幸福不已,却无法真的接过幸福伸出的手。

 

王昭君常想自己就是放羊的孩子,一遍遍的狼来了,都得到了回音,在最后没有得到回音时又会是怎样光景。

 

可李白从未让她掉落深渊——

 

这是他们心知肚明的把戏。

〈还未愿意〉

“如果,我还是没愿意嫁给你,怎么办?”

 

王昭君双脚被捂在坚实的腹肌上,仰躺着把玩自己数量众多的宝石首饰,在温暖的室内灯光下矿石的自然神奇与工艺精巧,流露迷醉的光彩。

 

“谈一辈子恋爱呗,还能怎么办。”

 

李白手上打游戏举动没停,回答自然流畅显然早就想好了问题的答案。

 

他还补充了一句:“哦,持证谈恋爱,以免孩子生了不好上户口。”

 

雪白的抱枕正中他的背后,小公主再次落跑,李白依旧愉快地打着丝毫不受影响的游戏,还不忘喊她。

 

“穿袜子!冷!”

 

〈如拒绝太不敬
结果从未否定爱你天性〉

珠宝大亨夜会丰满女郎,风流情史再添一笔。

 

硕大标题的报纸,简直要让王昭君被醋给呛死。

 

外界风评奇差的李白,再次因为桃色花边新闻上不了心上人的床,仰天长叹,感受到了来自小公主酸味满满的爱。

 

“昭君?外面可冷了,放我进去,嗯?”

 

“天地可证,家里的采矿许可证都能证,我只爱你,那个女的我都没看清楚长什么样。”

 

“明明一群人出去的,天知道这群记者能把旁边都裁掉了....皇后娘娘,朕好冤啊!”

 

死缠烂打的声音在门板外持续,直到心软的小女友,从床上扔出枕头砸在门板上发出漏气的击打声。

 

“有钥匙就自己滚进来!”




〈未来或会选择转用你的尊姓
誓约会否能持续的证明
生老病穷途同看星〉

新娘礼装,欧根纱混绸重工刺绣婚纱,熬了李白数个日夜诞生的最璀璨珠宝,也只是此时她的陪衬,王昭君的经纪人哭成了泪人,老母亲的眼神叫她心中也倍感熨帖。

 

“呜呜呜,李太白还是把我们家昭君拐走了,崽啊,阿妈舍不得你。”戏精上身的经纪人已然控制不住自己影后的灵魂,哭着问她:“崽啊,你要是嫁了,是不是就要换用他的姓啊?”

 

她的原生家庭,充斥暴力与恨,却在今日化为遥远的梦境,如今唯一的牵连仅剩姓名。

 

李昭君?

 

好像还不错?

 

教堂彩绘的玻璃,落下一个个色块,丁达尔效应在晴朗的天气下尤为显著,通向她未来人生的红毯长长地延伸,道路的终点是他。

 

“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期待新意
未能下决定停留缠绵位置
我到底渴望被人留意
一再令你专一的构思
延续日后建议〉

翻过层层布料,选过种种款式,在李白愈发狼化的眼神中找到了她梦中婚纱的雏形,拜托设计师与匠人通力打造,才结束挑选婚纱之旅。

 

“啧,干脆全买下来得了。”

 

“买这么多又用不着,特别的只要有一样就够啦。”

 

大手猛地遮住她的眼睛,王昭君愣住。

 

李白笑着问她,“小公主,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

 

“什么?”

 

再次看见光明时,明明还坐在挑选婚纱的柔软沙发上,眼前却一下变换成了粉紫飞扬布偶与蛋糕布置的茶话会现场。

 

只属于他们的茶话会。

 

她的王子殿下再次单膝跪地,他口中依旧是老一套的问话。

 

“昭君你愿意嫁给我吗?”



〈总会令我随时回答
我愿意〉 

 

 

“我愿意。”

 

 

-END

 

*注释:电影《罗马假日》

            余秋雨《行者无疆》魔改

            电影《当哈利遇上莎莉》魔改

            1787年拉菲古堡葡萄酒为非慈善拍卖售价最高的酒
     
            HRD AWARDS HRD 比利时珠宝设计大赛 珠宝界奥斯卡
 

 

(梗自,520是男孩表白女孩的日子,521是女孩回应男孩的日子。珠宝大亨的梗,本来不想拿出来这么快,因为昨天已经有ABO的周生生白昭了,有点撞人设。但是想想,同一对人设,也是一种变相的回应了。我本命周生生白昭,石锤了。)

2019-05-21  /  207热度  /   

评论(6)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