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昭】 九重天 (7)

-OOC、私设如山

-凤白x凰昭

-归档






*嬴女吹玉箫,吟弄天上春。

 




轩辕国都被炎火包围,悲戚的白凤就要在火焰中与爱人同归。

 

回应悲鸣的是无尽灼热的亡灵怒吼,重生的灵魂在爱人的心碎中复苏,那是金凰璀璨,自火光中一跃而出。

 

金凰通体火红染金流光,在空中显露人形,影影绰绰,风华万代——正是本该香消玉殒的王昭君。

 

那是他的昭君,他的凰!

 

李白急急将她拥住,她努力睁眼看到面前男子,似哭似笑,胸膛起伏,眼角竟是落下泪来,她想为李白拭泪,却撑不住浓重的睡意,昏迷过去。

 

苍天,未负我!

 

白凤垂头,将泪落入爱人的颈侧,他耳边是清浅而脆弱的呼吸,却尚有一线生机。

 

半晌,他抬起头,已然收敛情绪,变为那冷漠俊美的神祇。

 

王昭君魂体飘摇,如风中残烛。她母族大抵是凤族后裔,血脉已然残缺,天生灵体,若只是这些并非她能突然觉醒神兽血脉而勉强还魂的原因。

 

而是——那方士口中的七窍玲珑心。

 

若初见时凡人模样,如顽石藏玉,明珠蒙尘,李白自是看不出端倪。如今神兽血脉既出,自然便能看出她体内潜藏之物,那是他异常熟悉之物,亦是被魔,不,六界皆觊觎之物。

 

昆仑镜。

 

相传,原是西王母所持有,能穿越时空的神器,与震慑四方的东皇钟为同一品阶。李白对此物相熟,自是因这昆仑镜埋葬在他出世的神魔战场最深之处,与他算是日夜相伴万余年。

 

虽不知晓这神器是如何附身于王昭君身上,亦不知晓魔族是如何洞察他都无法发现的神器所踪。

 

此时,最为要紧,便是那沉珂诅咒与难解的邪气,虽有昆仑镜,尚且能僵持一二,但神兽血脉正在缓缓复苏,届时神魂不稳,三股力量定会将王昭君吞噬,终究仍是拿魂飞魄散之局。

 

李白划开手腕,吸取自己血液,反哺昏睡的美人,暂且压制暴动的血脉。又毫不吝啬地,用那珍贵的鲜血,泼撒在王昭君身上。

 

白凤血,阻断天机,隔绝探查,道亦不可。

 

精血流逝,使他面色发白,神情愈发坚定,他不会让他的凰就此离去,他们尚有数个美好又悠长的时日。

 

染血的手,依旧是骨骼分明,拂过她的脸颊,似情话絮絮,在烈火尚未熄灭血腥尚未散去的王都,道:“昭君,直至地老天荒,独剩你我,我才会放你离去。若非如此,踏破碧落黄泉,我都定会将你束缚在我身边。”

 

青莲剑触动正天门的阵法,狂风席卷他的白发,李白单手持剑,依旧是亲密地环抱昭君。

 

他剑携风雷,力破万钧,是锐不可当,力闯之势。白凤之姿在天门大阵下依旧飘逸,莫约数时,竟是生生在正天门上划出痕迹。

 

此时,李白已然支撑不住,他灭国情殇,放了大半的血,又同这世间一顶一的庞然大物抵抗,鲜血自他嘴边溢出,耳内轰鸣,低头看美人沉静睡颜安好,心中又生出无限快意。

 

“这是何必?”

 

深深叹息声自九重天内传来,正天门再次开启,诸位神君仙子显出身形,他们神色冷漠却又悲天悯人,为首一中年男子,自人群中而出,华服璀璨,行至他身边。

 

“今日正是春祭,小友若是想参祭,自行进了罢。”

 

“吾要你九重天那驱邪秘药!”

 

天尊打量了他一番,三万年的白凤,举世唯一,怀里抱着的金凰,浓重邪气浸染,怕已是回天乏术。

 

“欸,小友用情至深,这驱邪秘药怕是已来不及了。”

 

“天音石,两方,够不够?”

 

天音石乃东皇钟修补之用,就是连九重天也难以拿出半方,如今他却给出两方。围观众仙,皆抽了口气,神色各异地看着这对患难凤凰。

 

“入我九重天。”

 

天尊看不透他的天机,亦看不透他怀中的人,但,他数万年经历化作的直觉,却告诉自己必要留下这二人。

 

“九重天?”

 

“是,入了九重天与你往日仍是一般,不过是需有掌位行职,九重天已太久未有外来人了。”

 

“好,待我安置我凰,便会再回。”

 

话毕,因已结成。

 

天尊自九重天中取出秘药交付于他,便听李白笑道:“往后便需天尊帮我一把,若不如此,着实有愧与我那两方天音石。”

 

“那是自然。”天尊遥望那直奔李白而去的劫云,道:“小友身上的劫数未破,天雷之象猩红狠辣....”

 

“啊,无碍,不过是没了一国。”李白没所谓的耸肩。

 

天尊不置可否,神之所谓神,自然是长生不灭,睥睨众生,决定生死,若非如此,何为神何为圣,便要混成一谈。

 

魔可救人,神亦可杀生,这世上从未有是非,不过强弱与秩序。

 

“此番离去,再见也许再不是如今的李白。”白凤叹息,落在怀中人的目光愈发缠绵。“便请天尊,为我圆一个谎罢。”

 

“我已知晓,莫要耽误,去吧。”天尊见他二人伉俪情深,心中自有见解。

 

腾云驾雾,一路疲倦,李白却不敢再多余浪费时间,劫云与爱侣,都迫在眉睫。手里的秘药,让他入了九重天,却并非坏事,若他渡劫后有异,九重天自然会带他修养。仙音石两方,已牵因果,更是不惧。

 

但他不信九重天,他不能将王昭君放置在九重天,世间贪欲皆一念之间,昆仑镜乃神器,神魔皆心念之物,李白决不敢冒这样的风险。

 

皇河谷,钟灵毓秀,那苍劲的字迹高悬于山崖。李白如风窜入,他与怀里的王昭君,凤凰驾临,一时间谷内寂静无声,妖兽最是敏感,皆发出血脉臣服的信号。

 

“宗置何在?!”

 

“太白小友,吾在此。”

 

“待我传唤,便去禁地一叙,开启大阵莫要让他人前来!”不给那苍雷天鹰询问的机会,闪身便入了禁地。

 

兽族禁地,并不算的严谨,至少作为客卿的白凤,可轻易出入。

 

苍雷天鹰为皇河谷这一脉飞禽走兽的族长,年岁比李白更大,便自持年纪与李白做了个忘年交。

 

李白曾意外救得他的夫人,虽他夫人最终没有熬过大劫,宗置却仍觉欠他一份救命之恩。

 

此时便是人情所用。

 

他在禁地为王昭君用秘药褪邪除魔,又取出昆仑镜,引导神兽血脉,堪堪完成,便不堪重负昏倒在禁地之中。

 

轻柔的触感,曼妙的歌声,似是某个午后,璎珞金铃叮当作响,王昭君笑着为他开了一坛深埋与寝宫下的女儿红,他笑说,有酒有歌才算快哉!美人掩唇而笑,竟是给他唱起了童谣,那时的酒醇而烈,柔而绵,喝进了心里。

 

李白努力睁眼,便是见那梦中的美人,撩起耳边鬓发,轻哼歌谣。他躺在美人怀中,左手十指紧扣,似从未有过生死别离,似并无故国覆灭,似往日清闲。

 

“醒了?可还好?”

 

王昭君笑着看他,她不太明晰现下的状况,醒来后便是从未见过的森林山谷,李白躺在身边不省人事。

 

“还好,你呢?”李白坐起,尚有眩晕之感,损了精血,自然不会如此快找补回来。

 

“不大好,感觉身子比往日更沉,头疼得慌。”她似有些苦恼,侧头道。

 

李白探查她的身躯,心下一沉——终究是晚了一步,身躯已然有溃散之势,虽解了那诅咒邪气,却不可避免的仍是将底子伤透,怕是要经受不住神兽之血。

 

见他面色难看,王昭君伸手慢慢抹开他紧蹙的眉头,轻轻地又不容拒绝,将他又拉回自己的膝上枕,素手芊芊,为他按揉太阳穴。

 

“你尚未和我说,父亲与国,如何了?”其实她心下已知,在她看见李白的眼泪时,自然也看见背景那片火山血海。

 

“我...”李白说不出,他不知如何开口,只得呐呐道:“我 入了魔,抱歉...”

 

“啪!”

 

王昭君不轻不重地,给他一个巴掌。

 

长叹一声道:“我知神与人不同,我也知这是王犯下的罪孽,更知这是国的气数,这巴掌便算了却因果罢。”

 

李白怔忡,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他似不解又似解。

 

她到底已不再是凡人,血脉觉醒,让她与凡人划出了界限,若仍是凡人,自不可能如此轻轻放下。

 

“我们现下要如何?”静静温存片刻,王昭君提前如今最要紧之事。

 

“你可信我?”

 

李白捉过她的手,慢慢摩挲,似在记录。

 

“?”

 

“你身体里曾有一神器,为昆仑镜,能穿越时空,又有一丝凤族血脉,两相结合才在那诅咒下,以灵体化身。”

 

李白召出那昆仑镜,古朴的花纹,端正大气,并无甚可取之处,甚至连镜面都模糊不堪。

 

“昆仑镜能穿越时间,自然可以操纵与时间有关之法,传承之法中有一秘术,可使成年退还幼年,重新成长。若单单秘术,自然难以实行,有了昆仑镜便可一试。”

 

重新成长,便可重塑血肉,神兽血脉更是会温柔些许。

 

“可有损益?”

 

“你会沉入睡眠,在成年之时才会想起过往种种。”

 

“那你会陪在我身边吗?”

 

李白犹豫挣扎,还是坦白道:“我已生出心魔,劫云更是会不期而至,在你还童之后,怕是要离去....”

 

“所以方才,你才问我是否信你?”

 

“是...”

 

美人笑颜如花,俯身亲吻他,李白顺势而上。

 

“蠢货。”

 

“嗯,我是蠢货。”

 

既然他们相爱,那这一切,便不会是问题,爱让他们患得患失,亦会有所补偿。

 

“至于这昆仑镜...是上古神器,冒然出世,或放置不理都相当危险。”李白转动手上的染了他的血液,却并未认主的镜子。

 

“既然它曾经可封存至我体内,现今自然亦可罢?”

 

“嗯?这倒是个法子,且神兽血脉可阻断它的气息。”他扬眉道:“关键时刻,保不准便要救你一命?”

 

在梧桐林那一箭,她能如此快地奔袭到他面前,自是不可能,只有昆仑镜压缩空间才可在瞬息办到。

 

“怕是救你一命罢?”她笑着点李白挺拔的鼻梁。

 

眨眨眼,李白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他道:“此前昆仑镜在你身子里,我未有探查到你有任何异常,只若凡人。再次放入,怕也还会将你伪装成凡人。”

 

“凡人?那神兽血脉...”

 

“不过伪装,血脉依旧在你身躯之中,应当成年之时便会如记忆一般,突破限制。”

 

“那便无碍,只要寻得一户人家安置,等你来接或者我去寻你便好。”不再是那笼中鸟,王昭君心境大胜从前,竟是徒生几分顽皮胆大。

 

相爱之人,话总不嫌多,若非时间有限怕是能再耳鬓厮磨一阵。

 

王昭君替李白理了理长发,笑道:“莫要招惹其他女子,若随意招惹,我是会生气的。”

 

“只你一个。”李白低头,深深的吻她。

 

苍雷天鹰在禁地外盘旋了一圈又一圈,有些搞不懂自己的这位忘年交在搞什么名堂。兽族禁地,既是禁地自然有几分禁地的威严,不许任何人觊觎。

 

“宗置老友,可在?”

 

“在在在,老友,吾可进去了?”

 

“来吧。”

 

才一踏入禁地,便见李白手里抱了个蛋,灿灿金煌,而他抱进禁地的女子不见踪影。

 

“这是?”兽族族长见多识广,不算震惊,但也开口发问。

 

“吾妻,不甚受了重伤,如今不便与你详说。”

 

他犹豫了一下,道:“你可不应下这件事,但希望你可立下制约,不与外界透露今日所说之事。”

 

“自然无碍,不用听,我便先应下了。”宗置豪爽,一时连自称也忘却,立了制约,便应了。

 

李白与他托孤,此去会战劫云,他心知并不好过,且心魔劫...他已想好,该如何应对,应对之后便是看命运安排罢。

 

“如你所见,吾妻受了重伤,以凤族之术,将她还童,以孩童之躯再次成长。若非紧急,本应吾亲自照看,奈何尚有心魔劫未曾过。只得托付老友。”

 

他轻抚那圆润的外表,珍而重之。

 

“因秘法之故,待她出世,除去长生,便如凡人,无法探查气息亦无法吐纳仙灵,待到成年她记忆破封,自会化作金凰本貌。”

 

只事关重大,宗置也非未经世事之人,大抵听出似有人在追查老友之妻,所以需谨慎安全之地。

 

宗置慎而又慎,道:“在你媳妇儿出世前,我会让她在禁地深处,等她出世便替你抚养长大,完好无损地交还与你。一如你将我妻自战场带回,完好无损。”

 

“待来日,吾便与你再痛饮百杯!”李白朗声大笑。

 

“好!”

 

亲亲怀中王昭君所化作的凤凰蛋,李白将它放入禁地深处。

 

宗置莫名有些眼热,似是想起已逝的爱侣。

 

“老友,无需伤怀。”白凤笑得坦然,甚至还说笑道:“你曾经教与我,用灵力捏花,便能讨到媳妇,当真是有些用处的。”

 

不过小小的灵力做的花,让那时与他置气的宝贝高兴得不得了。

 

“嘿,那可不,我最近又研究出一招,等你媳妇儿好了,你大可一试....”

 

他二人自皇河谷行出,在谷口话别。

 

“不瞒你说,此去劫数,化解之法已有,届时吾会封印记忆,已记忆为祭。”李白长叹一声,若非如此自然不需托孤。

 

“你再见我时,怕已不再记起如今种种,望你能海涵。”李白低头作揖,“若紧急时刻,你我相见,此番种种便无需多言,想来我一时半会也是不会信的。”

 

“你倒是了解自己。”宗置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受了他这一拜,忽的笑言:“若你二人都尚未想起,我便是你老丈人,多抬一辈儿,也是不错。”

 

“待你安然将吾凰养大,这声老丈人自然少不得你。”

 

二人大笑,一时间百感交集。

 

“那便去了,老友珍重。”

 

“珍重。”

 

李白长袖一挥,不再停留,亦未再回望皇河谷。

 

 

 

蛮荒之地,九九八十一道天罚之雷,撕裂他血肉,敲碎他筋骨,锤击他神魂,足足九日之罚,惩他灭国之业,罚他百万之仇。

 

当神志尚有一丝清醒,李白口中默念一声:昭君。

 

下一瞬,记忆被自我封存,心魔劫即到。

 

 

 

混沌黑暗中,隐约听见守门人道:“这是哪里来的?竟搞得如此狼狈,可是要入九重天之人?”

 

再醒便是九重天上,天尊目光深沉,问道:“你是否愿入九重天?”

 

“若有好酒,便可。”

 

头痛欲裂,却比不上心中空洞,茫茫然间,他的记忆全数回笼。

 

李白颤抖,怀中的人,不是老友遗孤,不是宫家门徒,是他盼之已久,思之成狂的凰,他的昭君。

 

如今似历史重演,是魔族布下的圈套,不过是想让这上京如数千年前的轩辕故国,生灵涂炭。

 

邪气以欲念怨气为食粮,被浸染的魔族更是自动追逐这些人世之恶,挑动世间秩序、玩弄情爱。他心知这是若上京覆灭,那魔得到的便是胜利。

 

可他却无法释怀,悲伤难抑之下,失魂落魄。

 

怀中的人忽的动了动,似是错觉。

 

李白愣住,望着那怀中人,长发褪去乌黑,染回霜雪模样,面容似有改变——与数千年前已然一致。

 

贯穿胸膛的利剑化作齑粉,伤口渐渐愈合,如此力量是神兽血脉所带来的强劲恢复力。

 

施加的邪气与诅咒去向,李白在看见天尊所赠破碎的玉镯后,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他终究,没有被她遗弃。




九重天的同僚,已然将此处“打扫干净”,老远地便唤他:“李太白,走了,喝酒去!”

 

“下次罢,我要带媳妇回了!”

 




上京花都有个美丽的传说,大抵是一户花匠意外捡到了花神化身的女子,女子带来绝佳的技艺,报答这户花匠的善意。

 

在花匠功成名就后,花神的伴侣从天上而来,互诉相思,花神未留下只言片语,便与伴侣回到天上,只留下栽花技艺流传至今。

 

 



*青鸾不独去,更有携手人。

影灭彩云断,遗声落上京。






 

-TBC

 

*注释:嬴女吹玉箫,吟弄天上春。

           青鸾不独去,更有携手人。

           影灭彩云断,遗声落西秦。

                         《凤凰曲》李白

 

 译文:秦穆公的乖乖女,喜欢吹玉箫,吟弄天上之春。
            青鸾不独飞去,更要载着她的爱人萧史,一起携手升天。
            他们升空的倩影消失在彩云之中,箫声飘洒整个西秦。

 

(这里完全是天尊被耍了一道...李太白帅炸!所有的,伏笔已经全部揭开了!爽,接下来就是甜甜。早上3点,啊我死了。)


2019-05-19  /  58热度  /   

评论(2)
热度(58)